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圖片新聞

山西太原:300畝西梅喜獲豐收 果農迎來“梅”好生活

2021年09月11日19: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初秋時節,太原市南翟村300畝西梅進入採摘期。
初秋時節,太原市南翟村300畝西梅進入採摘期。  

人民網太原9月11日電(王帆)一顆顆色澤鮮亮、飽滿豐盈的西梅挂滿枝頭,果香四溢……近日,太原市尖草坪區南翟村300畝西梅進入採摘期,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南翟村的村民也迎來了一個沉甸甸的豐收節。

南翟村位於太原市郊,交通便利,村內引進多種稀缺優質高檔果品苗木,其中西梅是主打品種。“今年全村的西梅總產量預計可達百萬斤,除去損耗,西梅收入應該在500萬元以上,預計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南翟村工作人員於志強介紹。

如今,特色水果種植已經成了南翟村名副其實的致富產業。南翟村以農民專業種植合作社為引領,依托“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帶動家家戶戶實現產業富民。

(責編:王帆、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