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中央宣傳部、教育部

發布2021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

2021年09月11日07: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丁雅誦)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發掘宣傳基層優秀教師典型,展示廣大教師時代風採,大力弘揚尊師重教良好風尚,在第三十七個教師節到來之際,中央宣傳部、教育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21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

  肖向榮、萬步炎、林佔熺、萬榮春、賴勛忠、陳明青、張莎莎、馬建國、次仁拉姆、王雋楓等個人和滇西支教團隊,都是來自教育一線的教師和群體。他們中既有用文藝講好中國故事的藝術領域教師,也有培養能工巧匠、大國工匠的職教教師﹔既有奮戰在鄉村振興一線的鄉村教師和支教教師代表,也有致力於攻克“卡脖子”難題的領軍人才教師典型……他們涵蓋了高教、職教、中小學、幼教、特教等各級各類教育,師德表現和教書育人實績突出、事跡感人,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充分展示了教師隊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良好精神風貌。

  發布儀式現場播放了“最美教師”獲得者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最美教師”獲得者表示,他們將賡續百年初心,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切實擔當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光榮使命,努力成為“四有”好老師和“四個引路人”,做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的示范,努力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1日 04 版)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