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推廣“預擔保、快搶救、預付費”模式,為交通事故重傷員墊付1.91億元

“道交基金”搭起生命急救綠色通道

2021年09月13日06:2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全力推進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基金(以下簡稱“道交基金”)改革,搭建“預擔保、快搶救、預付費”的道路交通事故重傷員無差別急救綠色通道,解決發生交通事故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自2019年10月8日以來,全省已累計墊付救助資金1.91億元,讓7037個受困家庭得到有效救助。

設在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的省道交基金聯席會議辦公室,在全省推廣創建“道路交通事故重傷員無差別急救綠色通道醫院”,提出交通事故重傷員急救“預擔保、快搶救、預付費”模式。這一模式的推廣,將以往道路交通事故傷者追時間“跑報銷”,改為重傷員在接受緊急救治5日后“等交賬單”,從根本上解決急救費使用“慢半拍”問題。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全省警醫聯動救援救治不斷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全省已分3批確定151家醫療機構為“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重傷員無差別急救綠色通道醫院”。省道交基金聯席會議辦公室加大了對追償的考核力度,截至2021年8月底,全省已累計完成追償2395筆,累計追回金額達4142.1萬元。(記者陳俊琦)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