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

山西太原:“放心午餐”進校園

2021年09月14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山西太原:“放心午餐”進校園【2】
山西太原:“放心午餐”進校園【2】

“雞腿又香又脆,特別好吃,就像媽媽做的一樣。”9月13日,來自太原市迎澤區東崗小學的學生李鑫濤邊吃邊說道。從今年秋季學期開始,東崗小學積極響應山西省教育廳的要求,正式啟動“放心午餐”工程,讓孩子們可以在學校吃到安全放心的營養午餐。

中午放學鈴聲響起后,有午餐需求的孩子們以年級為單位,由老師帶領至餐廳門口。為了確保就餐秩序,學校給每個孩子發放了一個編號,孩子們進入餐廳找到貼有自己編號的桌子,就可以落座了。一、二年級的孩子年齡比較小,學校就專門空出一間教室做餐廳,慢慢培養他們良好的就餐習慣。

“每天的午飯都有三菜一湯,今天是雞腿、小炒肉、白菜和紫菜蛋花湯。”“我吃完又要了一碗米和一份菜!”“今天的飯菜很香,我最愛吃白菜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表達著自己的興奮之情。除了讓孩子們吃到營養美味的午餐外,東崗小學還為有需要的孩子們提供校內午休服務。

據悉,從2021年秋季學期開始,到2023年,山西將基本實現全省有需求的城區小學提供校內午餐全覆蓋,切實幫助家長解決小學生中午接送難、午餐無法保障問題。(陳思思、蘭杰)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