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大美太行發來邀請函 共赴山西第七次旅發大會盛宴

2021年09月15日21: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15日電(李夢文)9月26日至28日,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將在長治舉辦,大美太行將盛裝迎客。今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長治市人民政府發布了本次旅發大會的主題、定位、舉辦模式、活動安排等內容。

據介紹,本次大會以“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大美太行在山西”為主題,旨在實現“舉辦一屆大會、打造一個精品、留下幾項活動、助推一方發展”的目標定位。大會將採取板塊組團模式,分開幕推介、主題大會、專題活動、觀摩體驗四個板塊進行,包括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高標准打造的“在太行山上”山西省文化旅游推介晚會、全省旅游發展工作部署會、第二屆山西工藝美術產品交易會、山西文旅創新才智峰會、第十屆八路軍文化旅游節開幕式暨“感悟太行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系列活動、“紅色太行”房車自駕巡游推廣、太行文化旅游體驗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進而打造具有影響力的太行板塊活動品牌。

本次旅發大會設主會場和分會場,主會場設在長治市漳澤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陽泉和晉城各設分會場。大會期間,山西還將與北京、河北、河南建立太行山旅游聯合推廣協調機制,共同打造太行旅游品牌。

自2015年開始,山西每年召開一次全省旅游發展大會,對內明確思路、推進工作,對外釋放信號、凝聚人氣,極大地提升了山西旅游在全國的形象地位,推動形成了山西文化旅游大發展的良好局面。

作為本次大會的主辦地,長治文化底蘊深厚,文旅優勢得天獨厚,全市已建成1個5A景區、12個4A級景區,2個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1個省級生態文化旅游示范區。該市堅持辦好大會與提升城市形象相結合,圍繞綠色辦會,建成了現代化多功能文旅服務中心、活動中心﹔圍繞便捷出行,建成全長79公裡的集全程馬拉鬆步道、自行車賽道、旅游公路於一體的環漳澤湖多功能道路,新建機場航站樓面積達到1.2萬平方米,建設500多公裡的太行一號旅游公路﹔圍繞環境提升,對漳澤湖沿線、機場、高鐵片區周邊環境,主城區14條主干道開展道路整治、增綠提質。

此外,由長治的“長”字演變而來的大會logo、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黎侯虎卡通造型的大會吉祥物“太行小虎”、以“板山日出”為設計理念的大會主視覺也已正式亮相。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