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9項主題活動!晉都曲沃再迎全域旅游黃金季 

2021年09月22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好山好水好曲沃、好景好畫好晉都。9月22日,“以三晉文明源頭游——游好曲沃”為主題的曲沃縣第五屆全域旅游晉都行文化旅游活動月在該縣春秋晉國城景區啟幕。

本屆全域旅游晉都行文化旅游活動月,緊扣“三晉文明源頭游”主題,立足“小活動、大宣傳”原則,採取“線上+線下”形式。文化賦能、旅游帶動,凝聚資源合力,進一步宣傳展示曲沃獨特的地域文化和旅游資源,充分發揮、持續提升“游山西曲沃·讀春秋歷史”品牌的輻射力、影響力。

本屆全域旅游晉都行文化旅游活動月從2021年9月22日——10月21日,為期一個月,將分別在曲沃縣“六大景區、四大園林”、六大示范區內舉辦以“三晉文明源頭游——游好曲沃”為主題的九大項主題活動。並將通過以“線上線下推廣+落地活動”的形式,對本屆“活動月”盛況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多維度宣傳推廣。

據介紹,自2017年以來,曲沃縣全域旅游晉都行文化旅游活動月已連續舉辦四屆,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收到了可觀的經濟效益,“十三五”時期,曲沃縣旅游總收入和接待游客年均增幅保持在26%以上。

曲沃縣依托豐厚的文旅資源優勢,緊緊抓住“全域旅游”上升為國家戰略重大機遇,全面落實關於發展文旅產業的一系列決策部署,聚焦“把文化旅游業培育壯大成為支撐全縣未來經濟發展的戰略性支柱產業”這一目標,以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牽引,按照“發展在文化、拓展在旅游”的總體思路,全力構建以“晉文化”為主線、“六大景區四大園區”為支撐的全域旅游發展格局。(段思齊)

附:本屆文旅活動月九大項主題活動

一.游好曲沃·桐葉封唐——曲沃縣第五屆全域旅游晉都行文化旅游活動月開幕式。通過“話晉國、展晉國、品晉國、憶晉國”主題文化體驗,跨越古今,深度感受曲沃山水交融的清新秀美和歷史文化的源遠流長﹔

二.游好曲沃·識多才廣——臨汾市愛國主義教育研學活動啟動儀式暨曲沃縣研學旅行協會成立大會。推介臨汾、曲沃愛國主義教育研學資源,加強研學旅游頂層設計,打造曲沃高品質研學旅游IP﹔

三.游好曲沃·賓至如歸——晉陝豫文旅嘉年華活動。將晉陝豫三地文旅資源進行互相推介,加強地區間的交流合作,共享互促產業發展﹔

四.游好曲沃·楚才晉用——百名博士賦能助力發展行。百名博士匯聚曲沃,為產業發展出謀劃策、獻智獻力﹔

五.游好曲沃·唐獻嘉禾——文創產品設計大賽。深入挖掘曲沃文化旅游資源優勢,創意設計一批有亮點、有賣點的文創產品﹔

六.游好曲沃·美輪美奐——大咖看曲沃文旅大直播。與草根明星、大V、網紅、專家直播連線,圍繞曲沃文化旅游展開深度解讀、思想碰撞﹔

七.游好曲沃·高山流水——“唱游三晉”走進曲沃站點活動。用音樂闡釋曲沃文旅資源內涵,以直播展示曲沃文旅之美﹔

八.游好曲沃·表裡山河——鄉村游系列互動體驗活動。欣賞曲沃山明水秀的旖旎風光,體驗各具特色的民俗風情,感受歷史沉澱的悠長魅力﹔

九.游好曲沃·與民偕樂——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通過歌曲賽事、主題征文、研學旅行等活動,謳歌黨、贊頌黨,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