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圖片新聞

山西祁縣:打造流光溢彩的“玻璃盛宴”

2021年09月22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高腳杯生產工藝。
高腳杯生產工藝。

走進祁縣任何一家玻璃器皿企業,人們都會被流光溢彩、通透精美的玻璃器皿所吸引。

有著百年歷史傳承的祁縣玻璃器皿產業,是山西祁縣縣域經濟的第一大支柱產業。祁縣縣委、縣政府成功搭建了“一帶一路”交流合作國際舞台,推動了區域經濟開放發展的進程。過去幾年,產自祁縣的玻璃器皿先后出口到8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40多個位於“一帶一路”沿線,平均每年出口增幅達20%。

近年來,祁縣已連續舉辦三屆中國(祁縣)玻璃器皿博覽會,第四屆中國(祁縣)玻博會即將舉辦。祁縣玻璃器皿行業正在實現由要素驅動向要素創新雙驅動轉變,由粗放制造向綠色制造轉變,由低端制造向品質制造轉變,迎來玻璃器皿高質量發展的明媚春天。(吳遵民)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