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

2021年09月23日06:4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高瞻遠矚、內涵豐富,思想深邃、言近旨遠,特別是關於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能源低碳發展、產業轉型升級、生態文明建設、傳統文化保護與傳承、鄉村振興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彰顯了黨的領袖對“兩個大局”的深刻洞察,體現了把握重要戰略機遇期的一貫要求,是對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科學指導,為我們實施碳達峰“山西行動”提供了路徑指引,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准確把握核心要義,一體抓好貫徹落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三晉大地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弘揚光榮革命傳統,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切實抓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解放思想抓轉型,以更強擔當推進高質量發展。按照綠色低碳的發展方向,把提高能效作為能耗“雙控”的主攻目標,持續調整優化能源供給結構,加快推動能源綠色低碳轉型,推進傳統產業內涵式發展,不斷培育壯大新興產業,著力打造有效支撐轉型的現代產業體系,為高質量發展培育強勁動能,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作出山西貢獻。要改革創新再深化,以更優環境激發動力活力。對標先進地區經驗,探索創新區域協同聯動發展體制機制,深化“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改革,完善生態環保市場化機制,推行排污權、用能權、用水權、碳排放權市場化交易,推動改革和發展深度融合、高效聯動。要抓實抓細“111”“1331”“136”工程,落實好重點學科、重點實驗室、重點團隊建設支持政策,抓好省校合作,提高創新鏈整體效能,持續培優創新生態,打造政策窪地、人才高地。要再接再厲保落實,以更大力度統籌各項工作任務。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進一步強化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責任感使命感,堅持戰略戰術結合,不斷完善政策措施,持續抓好重大工作謀劃、經濟運行調度,深入開展“三個一批”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