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Vlog⑨】

穿越2025 看武宿T3長啥樣?

2021年09月17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推進服務業提質增效,是山西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的重大舉措。交通運輸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官”,是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和經濟社會循環的重要一環。

為了滿足太原武宿國際機場航空業務量的快速增長,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三期改擴建工程拉開序幕。新建的T3航站樓有40萬平米,相當於現有T1航站樓的16倍、T2航站樓的7倍,能滿足4000萬旅客吞吐量。T3建成后,太原機場機位總數將達到155個,是原來機位數的三倍,單跑道也變成了雙跑道,整體規模相當於上海虹橋國際機場。

太原武宿國際機場的改擴建工程將進一步提升太原都市區集聚輻射功能,對於加快建設有國際影響力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促進作用,也為山西發展臨空經濟帶來新契機。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