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山西平遙:以展為媒,從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2021年09月23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2021第21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開展,在大展C2展廳內一組以《初心》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前,不少攝影愛好者們或駐足觀看、或翻拍記錄。

今年,大展推出了《還看今朝——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位名家攝影作品聯展》(以下簡稱《還看今朝》)《稷山縣檔案館館藏照片檔案展——初心》等黨史主題展,展現建黨百年的歷史印記。

“這組圖片是稷山縣檔案館從館藏圖片中精心挑選的,我們希望從主題作品中,讓觀眾了解其中蘊藏的紅色基因,觸摸到中國共產黨奮斗百年的歷史脈絡。”策展人、稷山縣檔案館館長張建亭介紹說。82張珍貴照片詳實記錄了廣大黨員干部與群眾一同勞動、學習、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是稷山黨員干部響應黨中央號召“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實踐寫照。

《開國大典》(侯波攝)、《修紅旗渠的“鐵姑娘”》(魏德忠攝)、《武漢面孔——援鄂醫療隊員》(李舸攝)……一幅幅照片承載著特殊記憶在《還看今朝》集中展出。

重溫的是歷史,汲取的是力量。《還看今朝》作品展由朱秀英和李紅擔任策展人,展出的是侯波、徐肖冰、呂厚民等著名攝影家及攝影機構提供的攝影作品。作品創作時間分布在百年歷史之中,記錄著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打破舊世界、建設新時代過程中涌現出來的先進事跡,記錄著不同階段的中國面貌,不同時間段的人與事。(袁榮 張春燕)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