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聚力技術攻關 運城供電公司勞模創新工作室碩果累累

2021年09月24日18: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4日,在國網山西運城供電公司創新辦牽頭組織下,該公司6個勞模創新工作室的30多名創新能手齊聚一堂,暢談工作體會,梳理攻關重點,共謀企業發展。這是運城公司為鼓勵勞模創新工作室多出成果舉辦的一項活動。

自2006年以來,運城公司先后涌現出3名全國勞模、1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5名國網勞模和28名山西省勞模。為弘揚勞模精神、發揮勞模作用,2012年起,運城公司根據勞模專業所長和企業發展需要,相繼成立趙巧雲、王黎軍、張文娜、王漢平、劉銀海、馬慧波6個勞模創新工作室,由勞模帶領身邊技術骨干,深入研究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類突出問題,為加快企業發展和提升供電服務水平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持。

據了解,運城公司從人、財、物等方面全力支持勞模創新工作室技術研發,先后為6個團隊配備專業人員184名,提供工作場所1000余平米,提供資金保障500余萬元,購置辦公桌椅、學習讀物、培訓用具、試驗器材400余萬元,並且出台了科技成果獎勵辦法,鼓勵各團隊多出優秀成果。特別是今年初,進一步成立創新辦,全面總攬運城公司的科技創新工作,主動了解各勞模創新工作室的需求,幫助協調解決﹔成立智慧工場,集中展示勞模創新工作室重要研究成果,為引領全員創新、開啟全員智慧進行新的探索。

據不完全統計,僅2019年以來,運城公司勞模創新工作室科技創新成果共獲得4項省部級以上獎項、22項省公司級獎項、43項國家專利。其中,2021年創新辦成立后共申請國家專利13項,獲得行協QC獎13項,成果更加突出,受到廣泛關注。7月17日,運城公司勞模創新工作室重要成果《配電網供電可靠性裕度全景監測分析平台的研發》,被選中參加了在廈門舉辦的中質協2021年第一批電力行業質量管理小組培訓暨成果交流會,再次受到業內專家高度稱贊。(冉涌、薛映霞)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