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奏響第七次旅發大會序曲 陽泉分會場系列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24日10:0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陽泉9月24日電(李夢文)9月23日,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陽泉分會場系列活動在雄奇秀麗的娘子關景區啟動,奏響了全省旅游發展大會的序曲。

金秋太行,風景如畫,雄渾壯美。上午10點半,在依山傍水的娘子關關城下,陽泉市委書記雷健坤宣布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陽泉分會場系列活動啟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愛琴、陽泉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劉文華、山西文旅集團總經理王琳等出席活動。

有朋自遠方來,當以高歌相迎。歌曲《難忘的熱土陽泉》拉開了開幕式展演的序幕,關城上下,一張張青春洋溢的笑臉共同唱響了《歌唱祖國》等歌曲,深情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對家鄉的祝福。《山西好風光》歌曲原唱歌手張楠也來到了現場傾情演繹。現場旗幟組成的紅色浪潮不斷舞動,讓每一位觀眾都深切感受到了這座紅色之城、文化名城的活力和希望。

著名旅游專家、北京巔峰智業創始人劉鋒博士在開幕式上進行了主題演講。在文旅推介環節,平定縣、盂縣、郊區、城區、礦區領導上台傾情推介各自的旅游景點、文旅產品和線路,生動展示了陽泉的特色文旅資源和地方文化魅力,和謀求高質量發展、全方位加強文旅合作的信心和誠意。與會領導共同觀看展演,並參觀文創產品、非遺產品展銷。

娘子關景區是山西省“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塊的重點景區之一,這裡攬山水之幽,得人文之勝,獨特的水鄉村落文化、關隘長城文化、紅色軍旅文化、民俗傳統文化享譽全國。從“水上人家”娘子關村、“太行深處的布達拉宮”大汖古村到歷史底蘊深厚的大陽泉村、小河古村,陽泉現有14處國家級歷史文化名鎮名村、45個中國傳統村落﹔七亙大捷發生地、百團大戰主戰場、中共創建第一城……138處紅色遺址、紅色景點及紀念地,讓這座英雄城市的光輝足跡清晰可見﹔開河寺石窟、林裡關王廟、藏山文子祠……5項國家級、31 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賡續著城市文脈、夯實著文化之基。

依托這些豐富獨特的旅游資源,近年來,陽泉市以國家太行山一號公路(陽泉段)為旅游發展軸,以龍頭景區帶動全域旅游大發展,全力推進太行板塊主體區、長城板塊關聯區的建設,打造“中共創建第一城”城市旅游經濟圈,深入推進文旅村鎮、鄉村旅游點、康養旅游項目建設,不斷加快文旅深度融合,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培育新動能。

據了解,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發展大會的主題為“大美太行在山西”,著力對全省太行旅游板塊進行塑造和推廣。陽泉是“太行板塊”主體區之一,將舉辦“太行豐碑”愛國歌曲主題快閃、“游藏山·讀歷史”網絡推廣活動、“六小時直播,線上游陽泉”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多角度、全方位對“大美太行在山西”品牌形象進行生動詮釋,展示陽泉旅游形象,打響陽泉旅游品牌。(攝影:劉勝)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