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旅游

“晉”享秋日風情 山西推出6條高品質自駕游線路

2021年09月24日13: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4日電(李夢文)秋高氣爽,層林盡染,最是自駕游的好時節。9月23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6條高品質自駕游線路,隨后將在OTA平台同步上線,吸引廣大游客驅車赴晉感受獨特的秋日風情,帶動全省旅游市場人氣回升。

山西自然風光、人文旅游資源十分豐富,黃河、長城、太行堪稱天下奇觀。規劃建設的“黃河、長城、太行一號”三條國家旅游專業干線公路,初步實現了重要旅游資源、重點旅游景區(景點)“城景通、景景通”旅游路網。此次面向全國推出的6條精品自駕線路,充分考慮自駕游的自主化、個性化和舒適性,線路以2日游和3日游為主,沿途將黃河風情、長城風光、太行山水一網打盡,並串點連線雲岡石窟、五台山、平遙古城等知名人文景點。驅車自駕游覽,不僅大飽眼福、玩得盡興,還能一飽口福,品嘗山西刀削面、莜面栲栳栳、孟門熬、右玉羊雜割等地方美食。

線路一:“黃河一號公路”九曲黃河景觀自駕之旅

自駕線路:偏關老牛灣、磧口古鎮、李家山村、石樓黃河第一灣、永和乾坤灣,自駕天數3天。

亮點:一覽最美黃河峽谷老牛灣、磧口古鎮觀看實景演藝《如夢磧口》,飽覽曠世絕倫乾坤灣。美食有臊子碗凸、黃河鯰魚、黃河大鯉魚、豆腐、饸饹面、擦蝌蚪、中垛臊子面、黃米蒸飯、抿尖等。

線路二:“黃河一號公路”黃河文化探秘自駕之旅

自駕線路:壺口瀑布、風陵渡、普救寺、大鐵牛、鸛雀樓,自駕天數3天。

亮點:壺口瀑布飽覽“滔滔河水傾瀉而下,激流澎湃,狂濤怒吼”的黃河風情,風陵渡感受“風陵渡口初相遇,一見楊過誤終身”金庸武俠愛恨情仇,游普救寺回味《西廂記》千古名篇,登鸛雀樓品讀《登鸛雀樓》。美食有山西小酥肉、玉米面發糕、小鍋燜面、莜面墩墩、蔥花餅、泡泡糕、永濟牛肉餃子、麻肉、永濟刀削面、永濟連鍋面、永濟羊肉泡饃、永濟扯面等。

線路三:“長城一號公路”歷史長歌自駕之旅

自駕線路:雁門關、廣武、偏關老牛灣長城、殺虎口長城,自駕天數2天。

亮點:雁門關、新/舊廣武、偏關老牛灣長城見証了英雄偉績、民族堅韌,一覽塞外風光。美食有孟門熬、燙面餃子、片烤方肉、右玉熏雞、右玉羊雜割、右玉現燉羊肉、塞上凍兔肉、右玉過油肉、豌豆粥等。

線路四:“長城一號公路”——烽火狼煙自駕之旅

自駕線路:平遠頭長城、新平堡、保平堡、李二口長城、守口堡、宏賜堡、正邊堡、鎮川口長城、方山永固陵、得勝古堡、助馬堡、保安堡、岳華池、八台子德國教堂塔樓、寧魯堡鎮寧箭樓,自駕天數3天。

亮點:挺拔險峻的李二口長城,從山腳下一躍而起攀上山嶺,仿佛一條巨龍,被譽為中國長城十大景觀之一。鎮川口長城,高大威猛,墩台林立,頗為壯觀,是不可多得的長城景觀。方山永固陵,為歷史名人北魏馮太后墓地,據該陵東北約一裡處,可見北魏孝文帝為自己營造了壽宮。沿途可品嘗“山藥魚”、鹽羊肉、羊雜、刀削面、大同兔頭、黃糕、涮羊肉、莜面栲栳佬等美食。

線路五:“太行一號公路”極限天路挑戰自駕之旅

自駕線路:王莽嶺景區、昆山挂壁公路、佛子山大峽谷六泉十四洞、飛瀑長廊挂壁公路(陳家園挂壁公路)、太行“喀納斯”和黃崖底天路三十六拐、太行第一村浙水民俗村,自駕天數2天。

亮點:大美太行在山西,王莽嶺雲海、日出、奇峰、鬆濤、挂壁公路、紅岩大峽谷、瀑布構成最著名太行自然景觀﹔昆山挂壁公路,以道路陡、窄、長、低、險,吸引全國無數自駕車友不遠千裡來此打卡,被評為全球最美的公路。佛子山——太行第一峰,三十多公裡的盤山路,曲折蜿蜒、穿山越嶺、懸崖峭壁、險橋異洞、洞中觀洞、景色秀麗,令人驚嘆。陳家園水上挂壁公路,巍峨萬丈絕壁,怪石磷磷,一池碧綠湖水相伴,眩目壯麗。美食有石頭炒雞蛋、陵川羊肉火燒、漿水菜地埋圪絲、不爛湯等。

線路六:“太行一號公路”紅色記憶自駕之旅

自駕線路:八路軍太行紀念館、八路軍總部王家峪舊址、八路軍總部磚壁舊址、黃崖洞兵工廠舊址、麻田八路軍總部舊址,自駕天數2天。

亮點:參觀全面反映八路軍八年抗戰歷史的大型革命紀念館——八路軍太行紀念館,觀看《太行山上》實景演出。八路軍總部王家峪舊址,抗日戰爭時期曾是八路軍總司令部所在地,朱德、彭德懷、劉伯承、鄧小平、左權、楊尚昆、陸定一、楊立三等老一輩革命家曾在這裡長期生活、戰斗。美食有油鑽沙小米飯、功臣長壽宴、上黨臘驢肉、上黨臘驢肉、武鄉小米燜飯、武鄉擦面、武鄉和子飯等。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