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開幕在即

烏鎮再聚世界目光

本報記者  竇  皓  張  璁
2021年09月25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月26日至28日,2021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在浙江烏鎮舉行,靜謐的江南小鎮將再次匯聚全球目光。

  本次大會主題是“邁向數字文明新時代——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有線下和線上近2000名代表參會,分別來自80余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數十位外國政府部門及駐華使館代表、國際組織負責人,及中外知名企業代表等。

  知乎副總裁、總編輯秦亞洲表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在全世界、全行業越來越深入人心。大會對於推動深化數字技術合作、完善數字環境治理、共享數字經濟紅利將產生深遠影響。

  本次大會將延續傳統特色,聚焦前沿熱點。大會共設置20個分論壇,在保留企業家高峰論壇、“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論壇、互聯網國際高端智庫論壇和網絡空間國際規則論壇等傳統特色論壇基礎上,還將聚焦5G、人工智能、數據與算法等網絡技術新趨勢、新熱點設置議題,充分回應國內外各方對數據治理、網絡法治,以及對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互聯網公益慈善與數字減貧、全球抗疫與國際傳播等的普遍關切。

  “過去一年,互聯網的重心在進一步往產業端下沉,產業鏈供應鏈的高效暢通也日益受到各方重視。”傳化智聯總裁姚巍表示,將和各界朋友溝通交流如何通過數字化手段進一步賦能中國物流,服務中國“智”造。

  今年大會將首次舉行“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最佳實踐”案例展示活動,從網絡基礎設施建設、網絡安全保障和網絡空間治理等實踐路徑,全面展現最佳實踐案例。“我們期待在現場看到更多前沿技術。”安恆信息高級副總裁段平霞說。

  大會還將舉行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三大板塊的活動。為頂級互聯網科技成果的亮相,中外企業展示最新技術產品以及探索互聯網發展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提供平台。今年大會將繼續發布《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和《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1》藍皮書。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5日 04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