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呂梁市2021年農民豐收節暨中國·磧口第六屆紅棗旅游文化節開幕

2021年09月26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9月26日電(趙芳)呂梁農民慶豐收,好戲連台看磧口。今日,以 “紅色呂梁·金秋豐收季”和“黃河·古鎮·紅棗”為主題的呂梁市2021年農民豐收節暨中國· 磧口第六屆“棗兒紅了”紅棗旅游文化節在磧口古鎮廣場開幕,呂梁市委書記孫大軍宣布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廣勇等出席。

本次活動採取線上線下同步進行,時間從9月26日開幕到9月28日結束。活動堅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紅棗牽線、政府搭台、企業唱戲”的原則,通過舉辦“棗兒紅了”紅棗旅游文化節,挖掘臨縣紅棗產業文化內涵,展示臨縣紅棗產業發展成果,講好臨縣故事,傳播臨縣聲音,開啟實施“五化戰略”,建設“五個臨縣”新征程。

在開幕式上,呂梁市舉行了農民豐收節頒獎儀式。孫大軍、張廣勇為評選出的“十大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十大最具潛力特優農產品”“十大農產品銷售火爆品牌”“十佳創業致富帶頭人”“十佳農村電商”“十佳種養能手”“十佳農機操作手”“十佳造林專業合作社”“十佳農民專業合作社”“十佳農村科技示范戶”的農民代表和企業進行現場頒獎。

在同時舉行的呂梁市招商引資與產銷對接簽約儀式上,現場簽約總投資8.8億元的10個招商引資項目﹔簽約10個貿易成交項目,貿易額7900萬元。

市政協副主席、臨縣縣委書記李雙會在致辭中表示,臨縣是農業大縣,農業資源豐富。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始終堅持“特”“優”戰略,綠色谷子、高粱、腎型大豆等特色農產品種植,成為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的重要產業支撐。今年,呂梁市2021年農民豐收節在古鎮磧口舉辦,是展示臨縣形象、提高磧口旅游知名度的難得機遇,必將有力激發全縣廣大農民群眾辛勤耕耘、艱苦奮斗、致富創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也必將進一步堅定臨縣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眾所周知,臨縣紅棗歷史悠久,縣志記載早在2000多年以前就有紅棗樹的栽植,目前還存活1400多年的古老樹,紅棗品質上乘,個大核小,皮薄肉厚,品質優良,含有15種氨基酸、10種維生素和11種微量元素,特別是富含具有抗癌保健作用的環磷酸腺苷﹔臨縣旅游資源豐富,有中共中央后委舊址、中共中央西北局舊址等一批紅色革命遺址,有正覺寺、紫金山、大度山等一批人文自然景點,尤其以磧口古鎮為甚,集黃河風情、晉商文化、革命遺跡、明清建筑於一體,是一座文明的古鎮、紅色的古鎮、藝術的古鎮,被譽為“九曲黃河第一鎮”“水旱碼頭小都會”。

借助呂梁市農民豐收節這一重要平台,該縣在磧口古鎮同時舉辦一年一度的“棗兒紅了”紅棗旅游文化節。旨在向外界推介產品,打造品牌,讓紅棗產業和旅游產業真正成為鄉村振興的主導產業,成為廣大農民群眾的增收致富產業。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