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二〇二一中關村論壇開幕式在北京舉行

劉鶴出席  蔡奇主持

2021年09月26日07: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伍岳)9月24日晚,2021中關村論壇開幕式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開幕式並宣布論壇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開幕式。

  當日晚上,劉鶴、蔡奇在北京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線下會場,有關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在線上會場,共同出席開幕式。20時37分許,劉鶴宣布2021中關村論壇開幕。

  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古巴總理曼努埃爾·馬雷羅、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鄧鴻森、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國際科學理事會主席達亞·瑞迪先后通過視頻方式致辭。

  開幕式開始前,劉鶴、蔡奇一同視察中關村論壇展覽(科博會),與參展單位負責人互動交流。劉鶴表示,要充分發揮北京科技創新資源的優勢,加強基礎研究,爭取取得更多底層核心技術的突破。要抓好應用研究、創新成果市場拓展,讓關鍵核心技術產生更多的價值。

  2021中關村論壇以“智慧·健康·碳中和”為年度主題,重點圍繞論壇會議、展覽展示、成果發布、前沿大賽、技術交易、配套活動六大板塊,設置60余場活動,同時舉辦貫穿全年的常態化系列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6日 02 版)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