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聚焦黨代會·朔州 | 未來,爭先崛起,加快建設現代化塞上綠都

段思齊
2021年09月30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姜四清代表中國共產黨朔州市第六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李小龍攝

 

“未來五年,必然是朔州全面綠色轉型、實現爭先進位的五年,是全市大跨步前進、開創發展新篇的五年。”

9月27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朔州市第七次代表大會在朔州開幕。姜四清代表中國共產黨朔州市第六屆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弘揚右玉精神和改革開放精神,加快建設現代化的塞上綠都,在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中爭先崛起》的報告。

報告指出,作為新興資源型城市,朔州具備厚重的人文底蘊、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良好的生態基礎,孕育了寶貴的右玉精神,擁有改革開放的傳統和基因,有條件、有能力、也必須走出符合朔州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在山西勇蹚轉型發展新路中爭先崛起。

今后五年,朔州將按照山西省委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部署要求,弘揚右玉精神和改革開放精神,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堅定信心、乘勢而上,全力打造“兩山”理論實踐高地、轉型綜改示范高地、能源革命創新高地、農牧融合發展高地,加快建設現代化的塞上綠都,在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中爭先崛起,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朔州篇章。

堅持綠色轉型,鞏固拓展特色農牧業,穩定提升能源產業,培育壯大新的支柱產業,提質增效現代服務業,打造有效支撐轉型的現代產業體系。

加快動力變革,構建一流創新生態,推出一批牽引性、戰略性重大改革,形成對外開放新格局,提升城市承載力,進一步激發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活力。

推進民主法治,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推進和深化法治朔州建設,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加快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建設文化強市,牢牢守住意識形態陣地,不斷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扎實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激發共同奮斗的強大精神力量。

突出以人為本,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多措並舉提高居民收入水平,持續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

堅持生態優先,強化頂層設計,強化保護治理,強化鐵腕治污,強化生態效益,不斷提升環境保護和生態治理水平。

從嚴管黨治黨,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不懈加強思想理論武裝,打造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推進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馳而不息加強紀律作風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動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互促共進。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