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城各界向烈士敬獻花籃

林武藍佛安參加

2021年10月01日07:1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九月三十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等省領導來到太原市牛駝寨烈士陵園,與省城社會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獻花籃。本報記者李聯軍攝

鮮花獻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國家設立的烈士紀念日。當天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等省領導來到太原市牛駝寨烈士陵園,與省城社會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獻花籃。

秋日的牛駝寨烈士陵園,天青雲淡、鬆柏蒼翠﹔高聳的烈士紀念碑巍然屹立、氣氛庄嚴。9時許,省城各界向烈士敬獻花籃儀式開始。軍樂團奏響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全體人員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手持鮮花的少年兒童面向烈士紀念碑高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並齊致少年先鋒隊隊禮。

在深情的《獻花曲》中,18名禮兵托起9個花籃緩緩走向烈士紀念碑,將花籃擺放在紀念碑基座前。9個花籃一字排開,紅色緞帶上寫著“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花籃分別由中國共產黨山西省委員會,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山西省委員會,山西省軍區和省武警總隊(駐晉部隊),山西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山西省各人民團體,山西省各界群眾,山西省少年先鋒隊敬獻。

林武緩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上的紅色緞帶。《獻花曲》再次響起,林武、藍佛安、王擁軍、羅清宇、徐廣國、商黎光、陳安麗、韓強、李鳳岐、郭迎光、衛小春、岳普煜、李俊明、王純、王一新、張復明、賀天才、孫洪山、盧東亮、韋韜、於英杰、李正印、李曉波、張瑞鵬、席小軍、李武章、李青山、謝紅、李思進、王立偉、馮軍、任明龍、李清濤以及省城社會各界代表緩步走到紀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致敬,並繞碑瞻仰,深切悼念為新中國成立光榮犧牲的革命先烈。

敬獻花籃儀式由羅清宇主持。張吉福在大同靈丘平型關大捷紀念館參加了向抗日戰爭中英勇犧牲的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儀式。

省有關部門負責人,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太原市主要領導以及烈屬、老戰士、現役軍人、公安民警、工人、學生代表等500余人參加了敬獻花籃儀式。(記者陳俊琦)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