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十三五”期末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結果公布

31個省份均為合格以上

2021年10月04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3日電  (記者李曉晴)記者從水利部獲悉:近日,“十三五”期末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結果公布: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十三五”期末考核等級均為合格以上,其中浙江、江蘇、山東、安徽4個省考核等級為優秀。

  根據《國務院關於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的意見》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辦法的通知》規定,水利部會同發展改革委等部門,制定了考核方案,成立了考核工作組,對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目標完成情況、制度建設和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綜合評價,形成考核結果。

  總體上看,“十三五”時期,各地區、各部門採取有力措施,扎實推進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實施,節約用水深入推進,取用水管理全面強化,水資源保護持續加強,河湖管理成效明顯,農村飲水安全保障水平顯著提升。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4日 04 版)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