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消防疏散營救被困人員920人

2021年10月09日07:4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國慶長假期間,山西消防共接警出動抗洪搶險救援386起,出動消防車輛627輛、出動力量3801人次,疏散營救被困人員920人。

10月2日以來,我省遭遇強降雨天氣,局部地區出現暴雨,降雨量明顯偏多。持續降水過程中多地均出現不同程度的險情,其中包括山體滑坡、地表沉陷、群眾被積水圍困等。面對突如其來的險情,山西消防雨中救援“戰役”正式“打響”。與此同時,因遭受暴雨“襲擊”,我省部分列車停運、晚點,多條高速公路出行受限,多處地勢低窪地帶積水嚴重,山體滑坡群眾被困。面對嚴峻形勢,山西消防指戰員與時間賽跑,快速響應,緊急出動,奮戰一線。

10月4日,小店區北營南路煤機社區大面積積水,太原消防調集4個消防站7輛消防車45名指戰員進行排澇作業,其間安全疏散2名被困人員﹔朔州市朔城區南環新一中附近橋下一輛車被淹,車上有3名被困人員,消防指戰員到現場經過10分鐘的救援,成功將被困車輛、人員救出。

10月5日,原平市居然之家附近橋洞一小車被淹,一人被困於車頂,忻州消防指戰員到場后蹚水進入橋洞實施處置,16時03分救出被困人員﹔因為降雨導致路面塌陷,晉中市一女子踩空不慎墜入,晉中消防指戰員把頭埋進污泥中作為支點奮力營救。

10月6日,孝義市南姚加氣站附近一平房受連日降雨影響被淹,有行動不便的老人被困,呂梁消防指戰員到場后,乘坐鏟車靠近救援,順利將人員轉移﹔左權縣一高中生回家途中被洪水卷走,晉中消防激流中搜索營救。

……

暴雨中,一個個“橙色身影”讓人溫暖,一句句“辛苦了”讓人感動。(記者閆書敏)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