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這次換我保護你”,消防員渡河救人發現救的是自己媽媽

2021年10月07日19: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臨汾10月7日電(焦搏文、董童)“冀氏鎮白村有老人哮喘發作,停電導致制氧機無法使用,急需送醫!”“我就是這個村的,熟悉路線,我跟著去!”

10月6日14時11分,接警后山西省臨汾市安澤縣消防救援大隊迅速出動1車7人趕往現場。雨沒有停的跡象,河水已將出村道路淹沒,隊員乘沖鋒舟繼續前進。

“直接問誰家就行,我差不多都有印象”,快到村口的時候大隊長楊政准備給報警人打電話確定具體方位,“常書記,我們已經到村口了,請問老人叫什麼名字。”

聽到電話那頭的名字,消防員劉虎愣了一下,“這是我媽!”

2019年8月加入消防救援隊伍的劉虎今年23歲,是家裡唯一的孩子。“遇到這種事情也沒和我說,心裡有點不好受,爸媽知道平時我們出任務忙。”

救護車已在村外安全道路上等待,吸氧后老人情況穩定。大隊長楊政臨時給劉虎放了個假,“去醫院陪陪媽媽”。

疫情期間,醫院規定留一位家屬陪護。短暫見面,劉虎心裡的話沒“倒出來”幾句,更多的是聽父母囑咐自己,“注意安全,好好工作”。

臨汾市安澤縣消防救援大隊隊長楊政介紹,“國慶假期趕上山西連續降雨,大隊全員24小時在崗待命,有任務確保第一時間到位。”

“10月6日晚,安澤縣北神南大橋下沁河洪峰過境,存在河水漫堤風險,需在大橋北側應急值守。”安澤縣消防救援大隊又集結出發了……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