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太原舉行

姜信治作宣講報告 林武主持 藍佛安出席

2021年11月27日08:0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6日,根據中央統一安排,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太原舉行。記者史曉波攝

11月26日,根據中央統一安排,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太原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姜信治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林武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省委副書記商黎光,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薛延忠,省政協主席李佳出席會議。

報告會上,姜信治重點就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決議》進行了系統宣講,圍繞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繼續考出好成績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了深入闡釋。與會同志認真聆聽和記錄,一致認為報告站位高、視野寬,權威准確、系統全面、內容豐富,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感染力,是對深入領會、准確把握全會精神的有力指導。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深入學、反復學,勇於擔當、真抓實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以更加昂揚的奮進姿態走好新征程,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林武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重大要求,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在省委的帶動下,各級黨組織統一行動、積極跟進,全面興起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各級黨委(黨組)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結合這次宣講報告會精神,持續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各項工作走深走實。一要認真學習領會,確保學深悟透。堅持原原本本學、深入思考學、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學,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相結合,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相結合,與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相結合,做到一體學習、貫通領悟,堅決擁護“兩個確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深入宣傳宣講,確保家喻戶曉。要大力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入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決議》,全面展示我省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任務舉措和進展成效。宣傳部門要加強組織協調,各級各類主流媒體要發揮排頭兵作用,迅速形成規模、形成聲勢、形成影響。要發揮媒體融合優勢,用好“學習強國”“山西干部在線學院”和“兩微一端”等平台媒介,擴大覆蓋面和影響力。省委宣講團和各級宣講隊伍要深入機關、企業、農村、學校、社區等,廣泛開展對象化、分眾化宣講,推動全會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三要全面貫徹落實,確保開花結果。進一步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激發士氣干勁,全面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太忻經濟區、煤炭增產保供、國企改革發展、能耗雙控、服務業提質增效、災后恢復重建、安全穩定等重點任務,科學謀劃明年工作,確保收好官、起好步,進一步開創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林武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示范作用,既要認真落實自身的學習貫徹任務,又要全面抓好本地區本單位的學習貫徹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得到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

報告會后,姜信治走進中國寶武太鋼集團精密帶鋼公司,深入生產車間開展面對面的宣講,與職工代表進行交流互動,並調研了解高端不鏽鋼研發、生產、應用情況,鼓勵企業在學習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激發干勁,堅持創新驅動,走好科技興企、人才強企之路。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檢兩長,省軍區、武警山西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省級老同志,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人大、省政協各工作機構和專門委員會主要負責同志,駐太原本科院校、省管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成員,機關干部和企業職工、青年學生代表等300余人在省主會場參會。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楊文)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