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山西交城:筑牢防汛網 聯動保平安

2021年10月09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交城縣迎來連續降雨天氣,給居民帶來出行不便的同時,也造成了內澇、地質災害等諸多安全隱患,嚴重影響轄區群眾安全出行及企業正常生產。為全力做好連續降雨天氣下災害預防工作,交城縣委、縣政府以人民為本,統一部署,迅速行動,各相關部門立即進入應急狀態,多點聯動,嚴防嚴控,切實加強當前連續、強降雨天氣轄區安全管理工作,迅速筑牢防汛網,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從10月2日20時起,至10月4日10時,我局共發布雷暴大風藍色預警一期,暴雨黃色預警二期,暴雨藍色預警一期,大風藍色預警一期,與自然資源局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兩期。全縣各相關部門和鄉鎮全部進入應急狀態。”正在整理發布降雨信息的交城縣氣象局高級工程師陳素蓮介紹。這個國慶假期她沒有休息一天,時刻觀察著衛星雲圖的變化。

雨情就是警鐘,汛情就是命令。面對一個個降雨預警,交城縣住建局第一時間組織相關人員對轄區內重點區域、重點場所、薄弱環節進行防汛檢查,確保安全度汛,杜絕安全隱患發生。

交城縣水利局科學研判近期降雨量和河道水勢的實際情況,啟動防汛工作有關應急預案並對重點河道水流情況和積水排澇設施進行嚴密排查,及時處置存在的安全隱患。

交城縣自然資源局及時制定各隱患點的應急預案和防治方案,並深入各鄉鎮就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進行專項督查,實現鎮域全覆蓋、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並確保地質災害防控工作有序開展,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李俊杰)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