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2021紅色記憶武鄉歡樂跑將於10月16日鳴槍起跑

2021年10月09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9日電(雷昊)今日,從2021紅色記憶武鄉歡樂跑賽事新聞發布會上傳來消息,該賽事將於10月16日上午9:00在太行干部學院鳴槍起跑。賽道全長15公裡,終點選在紅色氛圍濃厚的八路軍太行紀念館。參賽選手近2000人,並有部分國內知名高手參賽,創辦一場“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體育賽事盛宴。

據介紹,本次賽事由中共武鄉縣委、武鄉縣人民政府主辦,由武鄉縣衛生健康和體育局、武鄉縣全民健身中心、華艦體育賽事發展有限公司承辦。賽事以“弘揚太行精神、共建創新武鄉”為主題,依托太行地區豐富的紅色資源和自然人文優勢,以實物、實景、實事為載體,讓廣大跑友共同接受紅色文化洗禮。

本次比賽設置了紅色記憶有獎答題,賽前由組委會發布“建黨百年紅色記憶100題”向選手講述紙短情長的革命往事。比賽途中設若干個答題站,站內由志願者隨機向選手提問,答對即可獲得精美獎品,使廣大參賽選手深切感悟革命老區的熱情。比賽結束后,組委會還將組織選手前往八路軍總部王家峪舊址紀念館、八路軍總部磚壁舊址紀念館參觀學習。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賽事不僅設置了豐厚的獎品獎金,組委會還為所有完成比賽的選手准備了具有武鄉特色的太行小米等土特產作為完賽紀念品,進一步為紅色革命老區“用好紅色資源”打響發令槍。

本次紅色記憶武鄉歡樂跑不僅是一項體育賽事活動,更是一次體育+紅色、體育+旅游、體育+鄉村振興的實踐探索,是武鄉紅色資源和體育賽事活動的有機契合,為武鄉紅色資源煥發新生蹚出一條發展之路。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