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靈丘縣傾力打造全域旅游新引擎

2021年10月09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國慶假期,大同市靈丘縣紅石塄鄉的“十裡沿河休閑小鎮”火了,如畫美景、民俗體驗、特色美食等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來。

跟著小鎮一起火起來的還有沿河百姓致富奔小康的勁頭,村民們有的在公司打工,也有村民從游客中看見商機,自主創收。“今年一夏天,我見來村裡游玩的人多了,我就在村裡靠賣農家飯和自家種植的水果,收入了兩萬多元”, 村民白臘雲高興地說。

據了解,“十裡沿河休閑小鎮”由紅石塄鄉上下沿河村和靈丘見南山文旅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方式,旨在通過統籌鄉村閑置資源,以文旅撬動、盤活鄉村存量資產,壯大集體經濟,從而增加農民收入,振興鄉村經濟。

近年來,靈丘縣堅持全域理念、大文旅思維,以成功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契機,依托自身豐厚的文旅資源,積極創新旅游特色發展思路,圍繞“紅、古、綠”三色資源深度打造 “古建游、山水游、休閑游、有機游、鄉村游、節慶游、紅色游”等多種文旅品牌,新業態激發了全域旅游新活力,好風景最終變成了老百姓看得見的好光景。

為了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讓鄉親們徹底走上小康之路,該縣以旅游扶貧助力鄉村振興為思路,秉著“留得住鄉愁,保得住原味”的建設理念,將含水人家建在了去往平型關景區的必經之路上,打造成紅色旅游的又一景點,經過幾年發展,這裡成為頗具名氣的紅色旅游打卡地,運營也愈發成熟,鄉親們的腰包鼓了,對於未來的旅游規劃也充滿了信心。

欣賞自然美景、深入鄉村體驗游、飽覽歷史革命遺跡……靈丘縣委、縣政府在全域旅游上持續發力傾力打造旅游品牌、旅游名牌,不斷將旅游產品精細化、差異化、立體化,沿河、含水人家、龍渠溝等一大批新的旅游打卡地成了該縣全域旅游發展的新引擎。(王愛民)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