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人到山西好風光”人才宣傳周活動在京舉行

2021年10月10日08: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10月8日,山西省在京舉辦“人到山西好風光”人才宣傳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專場活動,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陳安麗出席活動並作主旨宣講。期間,陳安麗分別與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校長郝平,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就深化省校合作事宜進行了會談。

陳安麗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長期以來給予山西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並從魅力山西、轉型山西、奮進山西三個方面,全面介紹了山西省的歷史人文、資源稟賦、發展態勢、人才政策等情況。她表示,山西作為全國唯一的“全省域、全方位、系統性”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肩負著國家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任務,步入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新階段,迫切需要更多創新人才支撐,要以深化省校合作、建設“12大基地”為載體,打通校企合作通道,搭建學生實踐平台,吸引更多優秀學子關注山西、了解山西、選擇山西。宣講結束后,陳安麗與在場的同學們深入交流,對他們提出的問題進行了細致回答。

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陳寶劍,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過勇分別出席宣講會並致詞。在晉工作的兩校優秀畢業生講述了成長經歷和工作體會。山西省部分用人單位為學生現場答疑。

人才宣傳周期間,山西省還組織開展了“百名市縣黨政正職訪名校”“千名企業家進校園”“千企聯百校”“山西小吃進高校”等系列活動。(記者陳俊琦)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