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山西:19支鑼鼓隊同台競技 激情澎湃永遠跟黨走

2021年10月10日18: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山西:19支鑼鼓隊同台競技 激情澎湃永遠跟黨走
山西:19支鑼鼓隊同台競技 激情澎湃永遠跟黨走

人民網運城10月10日電(李夢文)走進鼓樂,走進黃河,感受山西文化,聆聽山西故事。今日,“永遠跟黨走”2021年山西省群眾文化活動鑼鼓大賽在運城永濟鸛雀樓景區敲響,來自山西9個地市的19支鑼鼓隊同台競技,各顯神通,盡情展現黃河兒女純朴、率直、激昂、豪邁的情懷,釋放山西鼓樂文化動人心魄的藝術魅力。

據了解,本次鑼鼓大賽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運城市委宣傳部、永濟市委宣傳部承辦,是山西省推進群眾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民生實事。活動旨在進一步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展現三晉兒女奮力拼搏的靚麗風採。

鼓樂震天,彩衣炫目。賽場上,各代表隊紛紛亮出絕活,朔州市恆通踢鼓秧歌藝術隊帶來鑼鼓表演《塞北雄風》,永濟市代表隊表演了《黃河魂》,太原市太重鼓樂藝術團帶來《飛鈸急流》,聞喜縣人民文化館表演的《少年中國》敲出了“少年強則國強”的時代強音……大氣流暢的動作,撼動心靈的鼓樂,鏗鏘有力的節奏,為廣大游客呈現上一場精美絕倫、震撼視聽的文化盛宴。

世界鼓樂看中國,中國鼓樂看山西。山西鑼鼓種類繁多,氣勢宏大,靈活多變,通過與舞蹈、民俗、戲曲等元素的融合形成了獨有的藝術,千百年來長盛不衰。絳州鼓樂、威風鑼鼓、太原鑼鼓等多個代表性鼓樂作品風靡全國,多個重大活動中都曾有過它們的精彩呈現。(攝影:陳春明、陳立波)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