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男子索要工資無果綁架老板 晉城公安助其合法討薪

2021年10月11日16:1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1日電 (朱紫陽)2021年10月8日3時許,山西省晉城市陵川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有人對其實施綁架。接警后禮義派出所民警火速趕赴現場,找到報警人並將其解救。

經調查得知,犯罪嫌疑人謝某道(男,56歲,運城市臨猗縣人),今年4月份以來在高平市北詩鎮任某禮經營的工廠打工,因老板任某禮以對謝某道工作不滿為由故意拒不支付其部分工資,謝某道多次向其索要未果。

10月7日晚,謝某道再次索要工資無果后,他越想越氣,便從廚房找來一根電線將熟睡中的任某禮強行捆綁控制,並駕車將任某禮帶至陵川縣禮義鎮庄河村附近,通過辱罵、恐嚇等過激方式討要工資。一直到次日3時許,任某禮趁謝某道去商鋪買水之機,掙脫捆綁后逃入商鋪內求助。

謝某道的行為已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之規定,涉嫌非法拘禁罪。其到案后能配合公安機關調查,民警對其進行了普法教育,其表示認罪認罰。10月9日,警方依法對謝某道取保候審。同時警方還對任某禮進行批評教育,責令其支付謝某道的勞動報酬。

“謝謝警察同志,我確實是不懂法,明天就去勞動仲裁部門反映問題,再不行就上法院起訴,反正是再也不能干違法的事了。”謝某道向辦案民警表示。

警方提示:

無論是申請勞動爭議仲裁還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都可持身份証等材料,到法律援助中心或對案件有管轄權的勞動爭議仲裁機構設立的法律援助窗口申請法律幫助。

切記,在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過程中,大家一定要保持理性,要通過合理、合法的手段維權,要注意搜集和保存有關証據,這樣才能得到法律的保護。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