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華陽集團全力以赴保煤炭供應

2021年10月11日18: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11日,從華陽集團傳來消息,國慶期間,該集團煤炭銷量完成75.6萬噸,超計劃13.3萬噸。其中,電煤發運量完成49.7萬噸,超計劃10.3萬噸。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組織生產,發揮國有企業保障能源安全“壓艙石”的作用,保障煤炭供應。

據介紹,國慶節前,華陽集團對節日期間及四季度安全生產工作做了總體部署。連日來,各基層單位嚴格領導干部跟帶班制度,採取“24小時盯防、定期巡查”的方式,確保重點領域、關鍵環節責任到人、動態受控。奮戰在地層深處的干部職工開足馬力穩生產、保供應,最大限度發揮設備和人員潛能,積極釋放產能,提高勞動工效,切實做到多出煤、出好煤,確保完成各項產量任務指標。同時,制定“保銷售、保裝車”組織措施以及應對因重污染天氣預警響應等意外情況影響外運的應急措施,保証了煤炭外運銷售工作的正常有序開展。

該集團選派精干力量,成立保供工作小組,加大內外協調力度。對外與省市有關部門及下游企業建立溝通機制,提高信息反饋效率和問題處置效能,有序推進保供事宜﹔對內與智能礦山事業部建立日對接機制,提高生產、銷售工作的聯動能力和水平,促進產銷平衡。

優化發運結構,將三方長協兌現,省內、省外煤炭保供任務有效結合起來,統籌安排,制訂詳細的發運計劃,按日推進。提高裝車效能,全力組織裝車外運工作,加強與鐵路部門的溝通協調,保証鐵路車批數量,提升內部裝車能力,提高裝車外運效率,確保發運工作銜接順暢、高效運行。同時,加強台賬管理,逐日跟蹤計劃批復、發運執行、合同兌現等情況,及時發現並解決問題,實現精准發運,確保保供工作順利進行。

下一步,作為國有大型企業,華陽集團將繼續扛起能源保供的政治責任、經濟責任和社會責任,加強對需求形勢的分析研判,科學制訂生產計劃,最大程度組織資源,推動各項增產保供舉措落實落地。(王潔)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