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中央媒體關注山西】攜手共“晉” 迎汛而戰

——中央媒體關注我省防汛救災工作

2021年10月12日07:0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2日以來,我省多地持續強降雨牽動人心。中央媒體情系山西,通過報紙、電視和新媒體等多種渠道全方位報道我省防汛救災的最新情況,全省上下團結一心、社會各界鼎力援助,匯聚成戰勝困難的磅礡力量。

10月10日,人民日報刊發報道《山西全力做好防汛救災工作》,分別從安置受災群眾、搶修電力鐵路、保証能源供應、搶收農作物等多個方面詳細介紹了我省各行各業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有力推進搶險救援工作。10月11日,新華每日電訊發表通訊《搶險救災進展如何?臨冬群眾如何安置?詳解山西強降雨焦點問題》,大版面聚焦我省搶險救災最新進展、受災群眾安置情況以及對煤炭生產運輸的影響。10月9日,央視新聞聯播播出《山西汾河運城段迎近40年最大洪峰各方力量積極應對》,展現了我省黨員干部身先士卒奮戰一線,面對災情迅速響應,集中力量進行搶險。10月10日,光明日報刊文《中國氣象局專家詳細解讀山西暴雨》,從氣象角度詳細闡釋了我省暴雨的形成原因、突出特點和后續注意事項,幫助大家全面、科學地了解此輪強降雨的前因后果以及對我省造成的影響。

與此同時,央媒還通過微博、微信、客戶端等新媒體平台持續跟進報道,拳拳愛心在網絡涌動,為風雨中的山西人民撐起一片“晴空”。人民日報在微博開設多個話題,滾動更新我省受災情況。話題“這是山西暴雨中的凡人凡心”“山西暴雨中他們挺身而出”刻畫了一幅萬眾一心、攜手共“晉”的人物群像,消防員奮不顧身救援百姓令人動容、普通群眾守望相助風雨同舟感人至深。話題“風雨中山西古建正受到威脅”聚焦持續降雨和洪澇下我省古建的狀況,祈願珍貴文物能夠平安挺過風雨。其中,話題“山西加油”刷屏網絡並連續多天登上熱搜,鼓舞三晉人民同舟共濟,渡過難關。截至10月11日,該話題總閱讀量已突破14億次。10月7日至10月10日,央視新聞微博連續4天進行直播,多角度呈現我省防汛救災現場。總台記者深入受災地區,直擊汾河運城段洪峰入境、汾河河津段堤壩決口搶險、探訪河津抗洪安置點,展現了全省廣大群眾爭分奪秒搶險救援的動人畫面。

風雨無情,人間有愛。連日來,中央媒體對山西暴雨的報道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網友紛紛在山西日報官方微博和山西日報客戶端留言,對中央媒體的支持表示感謝。網友“手心的太陽”表示:“中央媒體心系山西、支援救災,讓我們目睹了一幕幕凡人善舉,我們堅信,在全國的支持下,山西人民一定會雨過天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央媒不僅實時發布最新汛情、搭建籌款救援通道,更為我們帶來了真摯的祝福。”網友“木木子”直言:“各方愛心如雪片般飛來,我們倍感溫暖。”網友“可可蘇”感慨道:“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關鍵時刻盡顯主流媒體的責任與擔當,他們也是真正的抗洪英雄!”(記者郭慧)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