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未來一周山西將有大風降溫天氣 對救災工作會產生一定影響

2021年10月12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2日電(麻潞)10月12日,山西省氣象局副局長王文義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受中等偏強程度的冷空氣影響,10月13日夜間至17日山西大部分地區將出現大風降溫天氣,並伴有弱的降水過程。

主要降水時段在13日夜間到14日,過程降水量1∼8毫米,北部局部地區可達10毫米以上﹔15—16日北中部部分和南部局部地區有4∼5級、短時6級或以上西北風,氣溫持續下降,過程降溫幅度:山西大部分地區將下降8∼10℃,北部局部下降12℃以上,最低氣溫出現在17日和18日凌晨,17日凌晨北部高寒山區最低氣溫可下降至-12~-8℃﹔18日氣溫持續走低,北中部和南部山區將出現霜凍或初霜凍。

大風降溫、霜凍等對秋收秋播和救災處置工作會產生一定影響,15日前后山西中部及南部局部地區最低氣溫降到0℃以下,建議加強轉移安置人員和救災人員的防雨和保暖工作。同時此次降溫和降水天氣疊加,易形成道路結冰,對交通運輸、搶險救災及公眾出行會有一定程度不利影響,建議做好相關預防應對工作。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