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聽民聲聚焦點 太原南站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2021年10月12日17: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太原市高速鐵路投資有限公司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廣大黨員干部扎根南站一線,廣泛聽取群眾心聲,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的事情,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努力為太原南站這張靚麗的名片添光增彩。

找准切口,聚焦群眾期盼事。太原南站作為交通樞紐,公司黨組成員深入群眾實地走訪,與出租車司機、旅客交談,虛心聽取他們的意見。調研中,了解到司機師傅們認為車輛充電收費方式過時,停留於刷卡,不支持手機支付、候車時間較長、來往人員就餐需要進入站房內,非常不方便等情況后,公司黨組找准“切口”,果斷施策,將升級改造南站充電樁和提供就餐作為重要任務來抓,責成專人跟蹤落實、限期完成。

精准發力,辦好惠民實在事。目前,南站140多個充電樁陸續改造完畢,費用支付、充電查詢便捷快速,付費支持支付寶、APP在線,還可預約充電、查詢充電進展等﹔充電時由原來90—100分鐘縮短至80分鐘﹔錯峰充電,使電費支出也更少,極大滿足了消費者需求。

解決新能源汽車充電問題的同時,加緊建設司機休息區。休息區臨近出租車充電區,由休息室和就餐區兩個獨立的空間構成。休息室約70平米,配備長椅、飲水機、自動售賣機。餐區約75平米,從上午10:30到次日凌晨2:00不間斷供應大米、面條、饅頭等家常飯菜。飯菜以成本定價,一般10元餐就可以讓消費者基本需求,干淨、便捷、舒適的就餐區受到顧客的好評。

對於南站停車場的變化,出租車司機感受最明顯。“現在在餐廳10塊錢吃碗河撈面,休息、充電、吃飯同時就解決了,基本不影響跑車時間。”出租車司機張師傅輕鬆地說,在這充電費用也比其他地方低,能節約十七八塊。隨著服務質量的提升,越來越多的新能源電工車趕往南站充電,高峰時段充電樁利用率超過98%,常常滿負荷運轉。

勇於擔當,為民服務蹚新路。高鐵公司持續深入群眾、了解群眾急難愁盼的事情,及時補充“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推出惠民便民的實招硬招,高質量解決群眾急需解決的問題。

下一步,高鐵公司將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在轉型發展中趟出自己的新路,為再現“錦繡太原城”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