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運城氣象局開展持續性降水災情調查

2021年10月13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運城市氣象局組織農業氣象專家以及相關業務人員深入永濟、臨猗開展氣象災害調查。

永濟市冬棗、葡萄種植面積達8萬余畝,是當地“5+1”特色農業板塊中的一部分,在開張鎮冬棗基地和葡萄基地,成片的庄稼都浸泡在積水中,部分地區積水深度超過1米。

臨猗縣共有耕地150萬畝,果品面積110萬畝,蘋果佔地70萬畝。9月下旬以來,運城市臨猗縣經歷連陰雨天氣和強對流天氣過程,致使北景鄉、閆家庄等地遭受冰雹襲擊,造成蘋果不同程度受災受損。

專家組通過實地考察,結合農氣資料,提醒農戶需在晴時收晒已成熟作物,積水田塊及時排水降濕﹔指導農戶調配適播品種,搶抓農時,減少損失。

2021年6月以來,運城市平均降水721.0毫米,比歷年同期偏多379.7毫米,突破歷史極值,特別是9月以來降水落區和前期重合疊加,造成農田土壤持續過濕,部分基礎設施不良,排灌溝渠不通暢形成農田積水,致使農作物受損,秋收進度較去年同期偏慢,冬小麥遲遲不能播種。(安璐 李霞)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