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石樓:這些“身影”閃耀在防汛搶險一線

2021年10月13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2日到10月6日,呂梁市石樓縣累計降雨98小時,平均降雨量達到198.2mm,持續降雨導致部分社區、村庄和道路積水嚴重,部分山體傾斜、滑坡,路面塌陷,樓前泥土坍塌,房屋出現裂紋。

面對災情,石樓縣廣大黨員、干部、社區工作者聞訊而動、沖鋒在前,守護全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他們堅定的步伐,全力以赴的身影,成為雨中最美的風景。 

最“踏實” 的身影。汛情發生后,石樓縣委、縣政府及時啟動應急響應,開展防汛搶險工作。縣級領導奔赴一線,現場指揮防汛減災工作,一路仔細查看、一路耐心囑咐。風雨中,他們為百姓撐起“平安傘”,讓百姓安心、放心、暖心。

最“溫暖” 的身影。房屋是否安全、百姓是否安全、山坡是否會滑坡、道路是否會塌陷……這些擔憂跑進了基層干部的心頭,石樓縣各鄉鎮黨委書記帶領鄉鎮領導班子成員對所轄區域的重點地段、重要河道、危險房屋等進行全面檢查。風雨中,他們把為民服務落到實處。

最“靚麗” 的身影。在微信群發布公告提醒居民做好防御工作,設立警示牌、發放告知書,冒雨對轄區老舊危房安全隱患進行排查,對居住危房、險房的居民進行勸說撤離、協助轉移……各社區工作者、191名網格員迅速趕赴轄區投入防汛工作,在暴雨中逆行,在黑夜中堅守,在防汛一線奉獻。風雨中,他們用責任守護著轄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最“實干” 的身影。各相關職能部門根據縣委、縣政府防汛工作總體部署,迅速投入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緊盯汛情發展,制定應急預案,道路受阻的及時清除阻礙,道路受損的及時修復路面,邊坡垮塌的及時安全圍擋……風雨中,他們不畏艱難、全力以赴。

最“動人” 的身影。接到社區的求援信息,縣直90余家單位2200余名黨員趕赴一線,積極參與防汛救災。風雨中,他們在防汛一線閃光。

風雨中,這些身影隨處可見。這群“可愛的人”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人的初心與使命。(趙婷婷)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