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省婦聯:為打好防汛救災攻堅戰貢獻巾幗力量

2021年10月13日19: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3日電(張婷婷)連日來,山西省連續出現大范圍強降雨,多地遭受嚴重雨澇災害,給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今日,從山西省婦聯傳來消息,省婦聯向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女姐妹發出倡議,發揮優勢,聽令而行,為打好防汛救災攻堅戰貢獻巾幗力量。

倡議書中提到,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婦聯干部、婦聯執委要迅速行動起來,在當地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主動作為,勇於擔當,配合當地黨委政府全力做好隱患排查、轉移群眾、幫扶救助、生產自救、災后重建等工作。要重點關注受災嚴重的婦女兒童和家庭,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團結動員社會各界,積極為災區防汛救災獻愛心、送溫暖,幫助群眾提振精神、樹立信心、減少損失、重建家園,以實際行動踐行服務大局、服務婦女的初心使命。

全省廣大婦女姐妹要樹立信心、堅定信念,顧全大局、聽從指揮,主動學習和宣傳防汛、避險、災后防疫等知識和方法,不信謠、不傳謠,認真做好自我防護,動員家庭成員筑牢家庭防線,積極組織抗災自救,開展鄰裡互助互濟,努力戰勝自然災害,再建美好家園,充分展現“半邊天”的氣魄和擔當。

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立足社區、面向家庭,廣泛開展巾幗志願服務活動,動員廣大巾幗志願者積極投身防汛救災工作。廣大婦聯干部、婦聯執委和婦女先進典型要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主動參與應急救援、安全教育、衛生防疫等志願服務工作,就近就便參加道路清障、路面清淤、垃圾清理、環境消殺等志願服務活動。要重點關注困難家庭、困境兒童、空巢老人等特殊群體,做好受災群眾災后救助志願服務工作。

災害無情人有情,危難時刻顯擔當。山西省婦聯號召全省廣大婦女姐妹,攜手並進,勠力同心,為山西省經濟穩定恢復向好、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貢獻巾幗力量。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