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馳援山西 社會力量助受災群眾吃上熱飯菜

2021年10月13日19: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山西省連續出現大范圍強降雨,牽動無數人的心。截至10月12日,山西近期嚴重洪澇災害已致全省11個市76個縣(市、區)175.71萬人受災,,2.01萬人緊急轉移安置,357.69萬畝農作物受災,1.95萬余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50.29億元人民幣。

地處汾河下游邊上的新絳縣成為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位於新絳縣橋東村附近的汾河北段堤壩發生決口,決口長度約20米,近2萬人被緊急轉移,縣城及多個鎮房屋受損、農田被淹、道路,新絳縣紅十字會,由紅十字會派發至災區。

受災停電停火的情況下,“如何吃飯”成為救災工作中需迫切解決的問題。為了讓寒冷中的受災群眾吃上一口熱飯,社會各界都在盡自己的一份力。

來自河南的民間公益人趙佔勝直接在路邊支起大鍋,為受災群眾和抗洪一線工作者免費做飯,用一碗熱氣騰騰的河南胡辣湯溫暖災民的心﹔自熱食品品牌自嗨鍋則選擇用科技解決問題,自嗨鍋向災民捐贈的煲仔飯、拉面、便當等自熱食品,讓多地區的受災群眾吃上熱飯熱菜﹔在臨近城區的安置點,部分酒店、飯店則通過免費送餐的方式來表達愛心。

對社會各界踴躍的援災行為,新絳縣婦聯、新絳縣紅十字會等機構代表當地受災群眾表達了深切的感激之情。“大愛同行,匯涓成流”,近日來,新絳縣接受了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愛,該縣婦聯相關負責人說道,深刻感受到了全國民眾團結一心的力量,全縣將積極推動災后重建,助廣大受災群眾早日渡過難關。(張娜)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