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日均裝車預超19500車 太原鐵路全力保障發電供暖用煤運輸

2021年10月13日22: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3日電(焦搏文)“確保10月份電煤日均裝車19500車以上,佔到全路電煤運量的39%。”今日,從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傳來消息,太原局集團公司全面展開今冬明春發電供暖用煤運輸保供專項行動。

近期,受山西省連續降雨及大秦線、北同蒲線集中施工影響,保供專項行動面臨壓力。太原局集團公司挖潛提效,充分釋放貨運能力,對管內存煤低於7天警戒線的15家電廠和國鐵集團命令保供的全路庫存7天以下的電廠,做到應裝盡裝,加強電煤中長期合同兌現和到港煤炭運輸組織,全力保障電煤和供暖用煤運輸。

運輸現場。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太原局集團公司地處山西、陝西、內蒙古西部煤炭主產區,擔負著山西省的客貨運輸任務和周邊冀、京、津、蒙、陝等省市區的部分貨運任務,所轄大秦線、瓦日線、侯月線、石太線均為我國重要的能源運輸通道。

為加強運輸組織,太原局集團公司成立保供領導小組,制定20項保供措施,與國鐵集團、當地省市建立日對接機制,及時掌握煤炭供、需、運情況和應急保供運輸需求。對發電供暖用煤實行煤源優先核實、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放行、優先卸車的“五優先”原則,科學規劃調度,統籌優化組織,確保車流高效銜接、快速運轉,做到電煤物資隨到隨裝、隨裝隨走、絕不滯留。

對於受降雨影響的30多趟煤炭運輸列車,該局集團公司採取水害區段單行線通過、迂回運輸等舉措。同時,嚴格線路巡視和檢查,發現險情果斷攔停列車,特別是注重檢查近期強降雨地帶的沉降變化,加大檢查頻次和密度,針對性整治,確保運輸安全穩定。

據悉,10月份以來,太原局集團公司累計運煤近26萬車、1912萬噸,其中大秦線日均運煤104.7萬噸,管內15家電廠存煤目前保持在15天以上,環渤海港口存煤由9月底的1547.2萬噸回升至1673.2萬噸。

(責編:焦搏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