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青年評審榮譽”評審團亮相

2021年10月13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晉中10月13日電 (朱紫陽)10月12日,2021第五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青年評審榮譽”評審團正式揭曉,成員包括青年演員、歌手王俊凱,演員齊溪、黃堯、周游,以及新銳導演顧曉剛。他們將從入圍“藏龍”單元的影片中評選出一個“青年評審榮譽”得主。同時,他們也在新聞發布會上預告,將於17日晚在平遙電影宮門廳開展以“新電影,新青年”為主題的學術對話活動。

作為平遙國際電影展的常設榮譽,“青年評審榮譽”旨在讓青年一代與影壇新鮮力量發生碰撞,表達他們的觀影感受並做出他們的選擇,為中國電影的未來積蓄力量,成為近距離觀察中國電影的窗口。

“能看到‘藏龍’單元的作品,跟各位優秀的電影人交流,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經歷。我相信接下來這幾天會是我記憶中很珍貴的時刻。”王俊凱說。第一次來到平遙電影展的王俊凱除擔任青年評審之外,還將作為聯合音樂策劃人,參與籌辦17日晚於平遙電影宮門廳舉辦的“新青年之夜”的派對活動。

曾主演《浮城謎事》《平靜》《地久天長》的演員齊溪表示:“今年我可以看到所有藏龍單元的影片,覺得非常的榮幸,可以和大家享受電影,享受當下這個時刻”。黃堯和周游都是第二次來到平遙國際電影展,2018年,黃堯曾憑借主演電影《過春天》獲得第2屆平遙國際電影展費穆榮譽最佳女演員﹔周游曾憑主演電影《野馬分鬃》獲得2020第4屆平遙國際電影展費穆榮譽最佳男演員。這次作為青年評審回到平遙,黃堯感覺像一個離開家很久的孩子終於又回來了:平遙還是記憶中的那個平遙,但同時又有了更多的活力和新鮮血液,我覺得特別開心,能夠在這裡享受最純粹的電影氛圍。周游則對展映影片充滿期待:“我覺得電影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好與壞,還有更多的東西。”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