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非遺進校園 河曲非遺走進中國音樂學院

2021年10月13日15: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中國音樂學院“新山歌社”日前策劃的非遺民歌進校園活動中,邀請到了國家級非遺項目二人台傳承人許月英,山西省級非遺項目河曲民歌傳承人杜全居,青年民歌手王敏、李小菲,共同為師生展示並教唱了河曲民歌和二人台選段。

活動現場

河曲民歌、二人台是河曲人民生活歷練的沉澱,是無數代人傳唱的精華凝集,也是河曲的一張文化名片。

談到演唱技巧時,許月英說:“演員必須要把嘴練得巧一點,咬字吐詞清楚了觀眾才能聽得懂。”當日,許月英教唱了《大紅公雞毛腿腿》《想親親想在心眼上》《人家都在你不在》等曲目。

許月英對同學們進行教唱輔導

經過教唱和示范,同學們仍感到學唱河曲民歌意猶未盡,紛紛上台匯報演唱。許月英和杜全居在對同學們的展示表示認可后,就同學們的模唱進行了細致輔導。

指導教師張天彤表示,如何能讓老百姓喜歡,讓河曲民歌的演唱聽起來更加接地氣,就需要將藝術進行生活化的處理,不僅僅體現在方言和潤腔方面,更重要的是用心體會民歌的內在情感。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