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石樓:“口袋書”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充電寶”

2021年10月13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圖文並茂口袋書,黨史學習好幫手。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石樓縣創新學習形式,在城區中小學校發放黨史學習“口袋書”,讓黨史學習教育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引導青少年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

“口袋書”按照建黨百年時間順序,精選重大事件,以年份、事件、圖解、圖片等,圖文並茂、通俗易懂地記錄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從誕生、成長到壯大的偉大歷程。依托紅色“口袋書”,廣大學子從歷史故事中汲取人生營養,知史愛黨,努力成為擔當民族重任的時代新人。

石樓縣將紅色故事“口袋書”發放到中小學,供全縣學生隨時隨地學習,廣泛播撒紅色種子。為讓紅色故事活起來,該縣組織開展“少年看、少年聽、少年講”活動,依托紅色“口袋書”與黨史思政課,助推紅色基因走進校園、走進課堂,引導廣大青少年厚植愛國情懷。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石樓縣著重加強對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營造了隨時學、隨處學、人人學的濃厚氛圍。

據悉,此次發放的“口袋書”內容包括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及紅軍東征歷史,共發放4000余冊,引導青少年群體隨時隨地利用“碎片化”時間學黨史、知黨史,讓黨史學習成為一種風尚。

目前,石樓縣各中小學校還組織開展經典誦讀、黨史知識競賽、講紅色故事、唱紅色歌曲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使青少年愛黨愛國情懷不斷融入血脈,得到源源不斷的精神滋養。(曹晶晶)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