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市公安局舉辦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法治日宣傳活動

2021年10月14日11: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4日電 (朱紫陽)今天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在市為民服務中心北廣場舉行了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法治日現場宣傳活動。

活動上,太原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魏毅結合太原市網絡安全現狀,分析了當前網絡安全形勢,通報了太原市公安局在維護網絡安全、打擊涉網犯罪尤其是網絡詐騙案件方面取得的戰果。

今年以來,太原市公安局一方面聚焦群眾反映強烈、嚴重侵犯網民權益的網上違法犯罪活動重拳出擊,全面鏟除網絡違法犯罪賴以生存的網上土壤。1至8月,全市公安機關共偵破涉網案件130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670名,打掉網絡黑灰產團伙11個,扣押“手機黑卡”500余張,查獲涉案網絡賬號100余個,有效遏制了電信詐騙、網絡賭博、網絡涉黃、黑客攻擊等其他類犯罪的勢頭,擠壓了違法犯罪的生存空間,淨化了互聯網環境。

另一方面堅持巡查執法、互聯網管理多措並舉,打擊倒賣“黑卡”、租售“黑號”、出租“黑線路”和生產銷售“黑設備”等團伙,重點治理支付結算、廣告推廣、建站設施、技術支持這四類為網絡犯罪提供支撐的產業,切實強化網絡生態治理。一年來,針對電競酒店、網吧開展日常監督檢查1000余次,責令限期整改423家,行政處罰52家﹔清理違法有害信息29749條,巡查互聯網公開部位信息24萬余條﹔公開警示網民369人次,有效地維護了網絡公共秩序。

現場活動通過展板展示、發放宣傳資料、播放防范詐騙小貼士、防范個人信息泄露宣傳片、講解案例等形式,對現場的群眾開展宣傳教育,並耐心解答現場群眾有關網絡安全的相關問題,以案說法,普及網絡安全相關法律法規和常識,倡導群眾強化網絡安全意識,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共創網絡文明、清朗網絡環境。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