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弘揚德孝文化 踐行時代精神

第十二屆運城舜帝德孝文化節舉辦

2021年10月15日07:0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圖為頒獎典禮活動現場。 本報記者王瑞瑞攝

道德模范、孝順媳婦、新時代好少年、最美志願者、優秀干部……在現場3000余名觀眾如潮的掌聲中,運城市鹽湖區2021年度德孝實踐先進典型名單一一揭曉。10月13日晚,我們的節日·重陽——運城市鹽湖區德孝實踐先進典型頒獎典禮在運城市舜帝公園古柏廣場舉行,將第十二屆運城舜帝德孝文化節推向高潮。

激昂的鑼鼓表演拉開頒獎典禮序幕。“南風之薰兮,可以解吾民之慍兮”“堯天藍,舜土黃,槐蔭濃,鬆柏蒼,古中國,源流長,尋根脈,頌歌揚”……伴隨著悠揚的《南風歌》和清朗的《舜帝謠》,巨幅大屏上展現出一幅幅虞舜德孝思想浸潤人心、生根發芽的動人圖景。

此次頒獎典禮分為“德潤鹽湖”“孝感鹽湖”“義澤鹽湖”“忠耀鹽湖”四個篇章。前三篇章擷取“德”“孝”“義”三字,以訪談、音樂劇、舞蹈、歌曲聯唱等形式,聚焦動人德孝故事。鹽湖區2021年度道德模范、幸福村庄和幸福社區、最美志願者、孝順媳婦、最美家庭、新時代好少年、最美健康衛士、最美教師、最美職工、最美退役軍人表彰名單也相繼揭曉。典禮第四篇章“忠耀鹽湖”則聚焦“忠”字,集中表彰一批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職守的黨員干部。在現場觀眾見証下,鹽湖區15名全市2020年度擔當作為干部和100名優秀干部受到表彰。

2021年度德孝實踐先進典型評選活動是第十二屆運城舜帝德孝文化節的重要內容,自今年年初啟動以來,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廣泛參與。

作為運城市鹽湖區一張亮麗的“文化名片”,舜帝德孝文化節已連續舉辦11年。為進一步推動德孝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今年以來,鹽湖區創新文化載體,豐富德孝內涵,推動實踐向更廣范圍、更深層次邁進。2.5萬名共產黨員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7萬名志願者在平凡中傳遞溫暖,愛心驛站、愛心發屋、愛心食堂覆蓋城鄉貼心服務,舜帝公園、鹽池神廟、關帝祖廟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主題黨日讓每一名黨員都成為德孝文化的實踐者,集中禮遇讓每一名模范都感到無上榮光,日間照料中心的每一位老人都能吃上重陽餐,14萬學子同上一堂課,在德孝文化的洗禮中成長。

10月9日至15日,在第十二屆運城舜帝德孝文化節期間,鹽湖區以“弘揚德孝文化,踐行時代精神”為主題,成功舉辦了包括“一場頒獎典禮、一次集中禮遇、一個主題黨日、一頓重陽餐、一堂德孝課、一次抖音短視頻大賽”等系列活動,深入挖掘舜帝德孝文化的時代價值,為運城市、為鹽湖區的轉型發展凝聚強大精神力量。(記者孫蕊)

(責編:李夢文、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