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技能成就夢想 第二屆呂梁市職業技能大賽舉行頒獎大會

2021年10月15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頒獎大會現場。

人民網呂梁10月15日電(焦搏文)“勞動者素質對一個地區的發展至關重要,一支強大的高技能人才隊伍,是一個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我們連續舉辦職業技能大賽,就是要在各行各業選樹標杆,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讓藍領更有地位,讓技工更有前途,讓普通勞動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

今日,在第二屆呂梁市職業技能大賽頒獎大會上,35名選手被授予“呂梁技術狀元”稱號,70名選手被授予“呂梁技術能手”稱號,團體總分前三名的中陽縣、離石區、交城縣代表隊獲得名次獎牌。市委書記孫大軍出席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廣勇主持會議。

據介紹,第二屆呂梁市職業技能大賽於9月23日開幕,2200多名選手參加了各縣(市、區)8大類33個職業項目初賽,740名選手入圍決賽。他們奮勇拼搏、爭創佳績,比出了精湛技藝,賽出了最美勞動者的精神風貌,展現了新時代呂梁技能人才的卓越風採。

會議宣讀了《關於授予大賽獲獎選手“呂梁技術狀元”“呂梁技術能手”榮譽稱號的決定》《關於表揚大賽獲獎選手和團體的通報》,並組織了頒獎。

呂梁市委書記孫大軍為參賽選手頒獎。

目前,呂梁市上下正在深入貫徹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弘揚呂梁精神,勇蹚轉型新路,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美麗幸福呂梁而奮斗。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群團組織持續加大職業技能培訓力度,在勞動者中不斷掀起學技術、練本領、比技能的熱潮,激勵更多勞動者走技能就業、技能成才之路,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

孫大軍表示,要落實好市委市政府《關於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行動方案》,深化職業教育改革,整合職業教育資源,優化專業設置,深化產教融合,著力建設高水平職業院校和專業,讓職業院校的廣大學子充分感受到,上職業院校、走技能報國之路也完全可以成就精彩人生。

“要立志成為呂梁山上的大國工匠,要向呂梁技術狀元、技術能手學習,努力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走技能報國之路,以一流技能建功新時代,以不懈奮斗書寫自己的人生華章。”會上,孫大軍向選手寄予殷切期望。

呂梁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廣勇為參賽選手頒獎。

張廣勇在主持會議時講到,光榮屬於勞動者,幸福屬於勞動者,權益屬於勞動者。希望獲獎選手珍惜榮譽,努力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績。全市廣大勞動者要學習行業先進標兵,比學趕超,埋頭苦干。各級各部門要大力實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切實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積極營造有利於技能人才脫穎而出的良好環境。

“要以賽促學強技能,以學促用礪精兵,激勵全市廣大勞動者特別是有志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強市之路,為建設美麗幸福呂梁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張廣勇表示,要讓勞動者體面勞動、全面發展,讓勤奮做事、勤勞致富蔚然成風。

會上,“呂梁技術狀元”信息網絡布線工種參賽選手白榮芳、“呂梁技術狀元”無人植保機工種參賽選手李存宇、“呂梁技術狀元”美容工種參賽選手曹雅婷、大賽團體總分第一名中陽縣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攝影:劉亮亮)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