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啟動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1年10月15日21:0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15日電(雷昊)今日,山西省2021年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太原舉行。活動現場通過擺放宣傳展板、現場展示、懸挂標語、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宣傳糧食政策法規、節糧愛糧等相關知識,推介山西好糧油產品,引導科學消費、健康消費。

今年世界糧食日的主題是“行動造就未來。更好生產、更好營養、更好環境、更好生活”,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的主題是“發展糧食產業 助力鄉村振興”。舉辦此次活動,旨在通過大力宣傳山西省糧食工作成效,普及糧食安全知識,推介山西好糧油產品,在全社會營造提倡愛糧節糧、支持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的良好氛圍。

啟動儀式上,現場通報了2020年山西省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運行情況,宣布了第三批全省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名單並向基地代表授牌,山西農業大學、山西沁州黃小米(集團)有限公司、山西省糧油科學研究所有限公司等3家單位獲評第三批全省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現場為山西農業大學4位專家頒發智庫專家聘書。山西農業大學學生代表和后勤保衛部代表作愛糧節糧倡議。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與山西農業大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建立長期友好合作關系,實現優勢互助、資源共享,助力推動糧食科技攻關、功能食品研發、涉糧科技成果轉化、糧食行業人才培養等方面取得突破。

此外,活動還同步開展校企對接座談會,解決企業發展中亟待攻關的技術難題,並從各自研究領域給出專業建議。通過這次交流座談會,初步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完善校企合作機制,加快科研成果轉化,開創高校和企業雙贏的局面,共同促進糧食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