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筑起“暖心港灣”  離石區第四批“愛心驛站”揭牌運行

2021年10月16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為勞動者筑起“暖心港灣”,凝聚起為民服務新動能。經過一個多月的選址、籌建、布置,10月15日,離石區第四批“愛心驛站”揭牌運行。

今年以來,離石區委區政府將建設“愛心驛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頭等大事,區總工會以愛心驛站建設為抓手,迅速行動,在全區通盤考慮,科學布局,50個“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建成投用,愛心圈實現了城鄉全覆蓋、城區五分鐘,呈現出了“凝聚共識、合力共建,建設標准高、設施設備全,建成數量多、站點密度高,建設運行速度快,城鄉全覆蓋”五大特點。目前,“愛心驛站”的服務功能已經從最初的6項拓展為現在的80個項,驛站服務的對象包括環衛工人、交通民警、城建執法人員、市政維修工人、園林工人、出租車司機,快遞小哥等20類,總人數達到31000多人。

愛心驛站是一項公益活動,是奉獻愛心、傳遞正能量的紐帶。驛站建成后,越來越多的“愛心大使”正在加入愛心行列,眾多愛心人士和愛心企業攜專業和行業團隊入駐,長期提供健康、安全、權益、心理、文化等公益服務,奉獻愛、傳遞愛、凝聚愛,為創建文明城市作貢獻,建設三晉強區和呂梁山上最溫暖的城市。

離石區委書記張潞萍表示,下一步,全區將在“提升服務、提升管理、深化賦能、深化共融”上繼續發力,規范建設、打造標准化驛站 ,創新管理、打造多功能驛站,優化服務、打造家庭式驛站,努力把“工會愛心驛站”的新探索轉化為“黨建帶工建”的新成果、“創建文明城市”的新載體、“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新收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新實踐。

據悉,揭牌儀式上,為各愛心驛站分站長、指導員、站長頒發了任命書,為首屆“工會愛心大使”授章頒証,並舉行了企業捐贈儀式,戶外勞動者代表、愛心驛站站長代表、愛心大使代表分別作了表態發言。(桑莉媛)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