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黑貓警長”送交通安全進校園 

2021年11月15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山西:“黑貓警長”送交通安全進校園
山西:“黑貓警長”送交通安全進校園 

人民網太原11月15日電 (朱紫陽)今年12月2日是第十個“全國交通安全日”。近日,山西運城稷山西街紅絨幼兒園內,稷山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開展的交通安全宣傳進校園活動吸引400余名師生積極參與。

活動中,民警將第十個122“全國交通安全日”國漫宣傳員中的“黑貓警長”卡通標識懸挂在肩上,結合小朋友年齡特征,用孩子們喜歡的語言特點和方式,給他們帶來了黑貓警長和“森林公民”守法規知禮讓的故事,告訴他們如何“知危險 會避險”。課堂上,民警結合小朋友接受能力和出行特點,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帶小朋友認識基本的交通標志標識,講解如何安全過馬路、安全乘車以及如何在危險發生時保護自己。

學習結束后,民警組織小朋友們在操場上模擬交通十字路口,指導孩子們正確過馬路和走斑馬線。在交警指揮下,孩子們安全有序通過。現場,民警還通過發放宣傳材料,引導小朋友們把學到的交通安全知識講給家長聽,達到“教育學生、帶動家長、影響社會”的效果。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