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為期40天的2022年春運今日拉開序幕

太鐵30項便民舉措保障旅客溫馨出行

2022年01月17日07:2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7日,為期40天的2022年春運拉開序幕。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推出30項便民利民措施,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不斷提升購票、候車、乘車體驗,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溫馨出行,讓旅客體驗更美好。

今年春運,太原局集團公司旅客發送量預計達605.3萬人次,同比2021年增長35.2%,恢復到2019年的66.8%。節前客流主要集中在太原地區,節后集中在太原、大同、呂梁、臨汾、運城、忻州地區。

春運期間,太原局集團公司在1月10日增開連雲港方向動車組、太原站安排18趟動車組停靠的基礎上,按照“適需安排、應急有備,精准匹配、梯次投放”的思路,根據客流變化和疫情防控需要,發揮“一日一圖”優勢,科學調整運力,努力滿足廣大旅客特別是學生、務工人員乘車需求。

太原局集團公司春運期間共增開臨客57趟。每日增開河津(臨汾)往返北京K4098/7次、太原往返成都西K4485/6次、青島北往返銀川K4986/5次、太原往返大同K5328/7次、太原往返介休4617/8次列車。恢復開行太原往返重慶西K689/90次列車。根據客流需求,適時加開太原至天津、成都、西安、柳州等方向高鐵動車和北京至烏海間普速列車,省內適時加開太原至呂梁、忻州、運城、臨汾等方向高鐵動車及普速列車。為做好冬奧會運輸服務,進一步加密大同南至北京北(清河)間高鐵動車開行。同時,太原往返靈丘、忻州往返河邊等4對公益性“慢火車”照常開行,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方便沿線群眾出行。(記者張毅)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