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代表委員履職風採】省政協委員 王晉濤:搭建平台助力人才創新創業

2022年01月17日07:3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大眾創業的重點在青年、主體在青年、希望在青年,為青年搭建平台,讓更多的創新創業人才在這裡展示才能。”寒冬臘月,一場場豐富多彩的活動讓“青年之家”裡暖意融融,省政協委員、青年城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晉濤動情地說道。

王晉濤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放棄穩定的工作,於2006年投身文化傳播行業。憑著敢想敢干的性格加上對市場的敏銳,2009年,王晉濤又轉行從事貿易行業,並不斷將產業做實做大,成為青年創業者中的佼佼者。

在創業路上成為先行者的王晉濤,從不願成為一名“獨行俠”,他希望幫助和帶動更多人一起創業。2017年3月,為扶持青年公益創業、培育青年公益人才、推動青年社會化發展,王晉濤發起創辦了澤州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通過舉辦創業分析會、政策講解課等活動,為當地青年提供創業信息和創業指導,優化青年創業就業環境。

去年,為進一步鼓勵和扶持全縣鄉村創新創業活力,王晉濤還聯合晉城市鄉村振興發展協會、市電子商務協會等共同籌建了澤州縣鄉村振興產業孵化基地。基地內部設立區域產業鏈指導中心、物業服務站、工商指導站等,為入駐企業和創業者提供全程高品質專業服務。

“面對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搭建好創業服務平台,服務青年成長成才至關重要。”多年來,王晉濤始終專注於為青年創業群體以及創新型小微企業整合打造“創夢城市”服務體系。目前,他所投資建設的“中國·青年城”作為省招商引資重點項目,正是旨在以扶植“科創”產業為核心,打造成為集科技產業與商務休閑相融合的科創樂活雙基地。

結合自身工作性質,王晉濤經常同青年創業者溝通和交流,在不斷鼓勵和扶持本地青年創新創業中,他深感還要繼續強化資金扶持,加強金融服務,建立健全政府激勵創業、社會支持創業、青年勇於創業的工作機制……而這些在實踐中的一次次思考逐漸形成了一份份充滿溫度的提案和建議。

王晉濤表示,今年將繼續圍繞青年創業這一主題提出自己的建議,並在今后的工作中,繼續為青年創業者提供良好的創業空間和發展平台,不斷拉動創業熱潮,助推鄉村振興發展。(記者鄭璐)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