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第二屆膜拜現象研究工作坊在太原舉行

2022年01月17日20: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第二屆膜拜現象研究工作坊”在山西大學會議中心和騰訊會議室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開幕式由山西大學黨委副書記李富明主持,山西大學校長黃桂田致開幕辭。來自中國科學院現代化研究中心、中國科學院大學、山西大學等研究機構和高等學校的70余位專家學者和研究人士出席了本屆工作坊。

黃桂田表示,膜拜現象研究是一個多學科的交叉領域,從人文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不同視角,借用不同領域的研究方法和概念工具,深化和拓展對膜拜現象的認識,不僅具有重要的理論價值,而且對於分析和解決邪教問題也具有政策借鑒價值和現實意義。

據悉,“膜拜現象研究”工作坊是山西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國科學院大學膜拜現象研究中心和武漢大學國際邪教問題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全國性學術交流平台。會上,專家學者分別作了主旨演講和主題報告。在專題報告階段,與會人員分別就“膜拜現象治理”“膜拜現象治理文獻研究”“膜拜現象及其元研究”三個方面,交流各自的研究成果。專家學者對報告的選題、研究內容與方法等各方面做了細致的點評,為日后進行膜拜現象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此次會議的研究內容非常深入,形成了許多高質量的研究成果,為未來膜拜現象研究的重點指明了方向。”中國科學院大學膜拜現象研究中心首席專家、北京反邪教協會理事長張增一說。(侯紅霞、宋牧)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