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稅務

晉中太谷區:抗擊疫情稅務人在行動

2022年03月02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大家都排好隊啊,不要擁擠,間隔最少一米,很快就能輪到了!”在太谷區晉谷社區核酸檢測點,晉中市太谷區稅務局志願者王昆每天都在重復著這句話,維持核酸檢測場地秩序。

自疫情發生第一天,這名五十多歲的退役軍人便主動請戰,第一時間參與到社區防疫志願中,他每天去的最早,回的最晚,日行兩萬多步,不管社區防疫過程中有什麼問題,他都會第一時間沖到現場幫忙解決。

“真是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還讓你們又跑一趟。”85歲高齡的劉奶奶難為情地和上門為他做核酸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說。“沒事劉奶奶,這是我的手機號,有事你就給我打電話。”利民社區,晉中市太谷區稅務局青年稅干楊港把寫有他名字和手機號的紙條遞給了劉奶奶,還不忘叮囑上幾句。

楊港所在的利民社區是一個老小區,大部分都是樓梯房和平房,裡面住的老年人很多,還有不少殘疾人,這為社區的核酸檢測增加了不少難度。為了大家的安全與健康,社區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決定為老年人和殘疾人上門做核酸檢測。“我年輕,我去吧!”楊港主動申請加入到了這個特別的核酸檢測小組中去,還給每位老人都贈送了“小禮物”,那就是寫有他名字和手機號的放大版“名片”。經過幾天的相處,楊港已經成為利民社區的小紅人了,志願者和居民都對這個年輕小伙贊不絕口。

空蕩蕩的馬路上幾輛車來來往往十分顯眼,他們在超市、商場之間來回穿梭。這是太谷區稅務局與市場監管局在對全區營業中商超等市場經營主體進行監督檢查。這群“不速之客”在檢查的同時,給這些經營者也帶來了一份驚喜。

“員工基本都讓休息了,我正發愁這個月怎麼申報你們就來了,真是太及時了!”太谷灃盛餐飲服務有限公司法人石軍激動地說道。最近正值申報的最后期限,晉中市太谷區稅務局在與市監局在對全區營業中商超等市場經營主體進行檢查監督的同時,還派出專人參與聯合檢查,向營業商戶宣傳“非接觸辦稅”方式,指導商戶通過電子稅務局、手機App等方式辦理涉稅服務事項。

疫情無情,服務暖人。面對疫情,晉中市太谷區稅務局召集安排了98名志願者參與到各個地方的疫情防控中,服務輻射十余個小區,五個鄉鎮,12000余人次。稅務工作者在一線與社區,城管,公安以及醫護工作者共同奮戰,沖鋒在前,為人們筑起了一道特殊的“藍色”堡壘。(王齡嬌)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